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主题分类 > 行政审批

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广西凌云通鸿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水泥粉磨4.5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取水许可的批复(桂水审批〔2020〕131号)

2020-11-06 11: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凌云通鸿水泥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日产2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水泥粉磨4.5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已建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申请材料收悉。经审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根据《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和《取水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现提出取水许可批复意见如下:

一、项目位于百色市凌云县伶站乡九民村的二级公路旁,200912月建成投产12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配套水泥粉磨系统,设计运行天数为310天,年产77.5万吨水泥熟料,年产水泥120万吨;20157月建成投产4.5MW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设计年发电7600小时。20157月,凌云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广西凌云通鸿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熟料生产线预分解生产中的高温煅烧工艺,建设日处理100吨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线,将垃圾气化后的可燃气体通过专用输送管道,送至水泥熟料烧成系统的分解炉进行高温煅烧,年处理生活垃圾3.1万吨,于20179月正式投产运行。项目取水水源为澄碧河坡帖水电站库区地表水,取水口位于项目厂区东南面3.0km处的坡帖水电站库区右岸(地理位置为:东经106°36′39″、北纬24°10′49″),已建成移动式取水趸船一座,取水趸船现已安装2台抽水泵,型号均为100SLD85-45Q=110m3/hH=45m11用,总取水能力为220 m3/h

二、项目取水口断面多年平均流量为30.5m3/s,多年平均来水量为9.61亿m395%保证率年平均流量为16.1m3/s,年来水量为5.12亿m3。项目最大取水流量0.026m3/s,最大日取水量2212.8m3/d,多年平均年取水总量为69m3。根据现状水平年、规划水平年取水口来水流量,在满足用水户及下游生态用水前提下,95%保证率水平年可供水量为38913m3,取水口来水量、可供水量均能满足项目取水量要求,取水水量可靠。项目取水口所在河段水质目标为类标准,现状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类,水质总体状况良好,满足项目取水水质的要求。

三、项目用水主要为工业用水及厂区附属生产用水,设计保证率95%,日取水量2212.8m3/d,年取水总量69.0m3,其中生产用水66.3m3(水泥线生产用水量41.0m3、余热发电用水量22.8m3、垃圾处理用水量2.5m3)、生活用水量2.7m3。项目取水符合区域水资源配置规划和用水总量控制要求。同意项目从澄碧河坡帖水电站库区取水,年取水量69.0m3

四、该项目公司节水指标和节水工艺、措施基本符合要求。项目在输水管与抽水泵之间安装水表,在主要用水环节安装水表;输水总管安装国家水资源监控系统,接受管理部门远程在线监控;运行期定期进行全厂水平衡测试工作;节水措施基本合理。

五、项目取水对论证范围内的水资源状况、水功能区、生态系统及其他取用水户的影响较小。你公司应落实《广西凌云通鸿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水泥粉磨4.5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提出的各项水资源节约保护措施。

六、请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取水计量设施和在线监测设施定期检定或者核准,保证设施正常使用和量值的准确可靠。

七、特殊情况下,你公司应当服从我厅及当地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做出的取水限制决定。

八、项目为已建项目,请尽快将取水设施验收申请函、取水工程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取水计量设施安装运行和接入广西壮族自治区水资源信息管理系统情况,计量设施认证及检定或核准情况,取用水记录;节水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包括用水工艺设备情况和用水流程图);运行期间的取水水质监测结果等相关材料报送我厅,经验收合格核发取水许可证后方可正式取水。工程取水后按规定缴纳水资源费。

、本项目的取水许可申请书批准编号为:(桂)申字〔2020〕第00026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2020116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