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主题分类 > 行政审批

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广西柳江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取水许可的批复(桂水审批〔2020〕101号)

2020-09-11 10: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西江集团红花二线船闸有限公司:

公司报来广西柳江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项目代码:2016-450221-48-01-006401)申请材料收悉。经审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根据《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和《取水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现提出取水许可批复意见如下:

    一、红花水利枢纽位于广西柳州市柳江红花村附近的柳江干流上,距柳州市25km,已建有红花水利枢纽一线船闸(以下简称一线船闸)。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以下简称二线船闸)布置于一线船闸左侧,中心线与一线船闸中心线平行,位于外江左侧台地二线船闸自柳江干流、红花枢纽前、一线船闸的左侧取水,取水地理位置为:东经109°32′、北纬24°13′,二线船闸规模为通航2000t级船舶(兼顾过3000t级船舶)级船闸。红花水利枢纽的过闸货运量将持续稳定增长,一线船闸通过能力远不能满足货运量发展的需要。因此,为解决内河运输瓶颈,充分发挥西江航运柳江通道作用,适应内河运输量快速增长的需求,促进沿江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建设广西柳江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是十分必要的。同意二线船闸工程在柳江干流上取水。

二、项目取水口断面多年平均来水流量为1260m3/s,近期2030年日平均用水流量26.6m3/s,年取水量8.05亿m3,远期2050年日平均用水流量38.8m3/s,年取水量11.73亿m3,河道生态环境流量126m3/s,航运基流154m3/s红花水利枢纽航运、发电、船闸用水均能得到满足,取水基本可靠。项目取水河段现状水质除粪大肠菌群外,其余监测指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满足工程取水的水质要求。因此,水量、水质均可满足项目取水要求。

三、项目为河道内取水,用途为航运用水,不占用新增用水指标,符合柳州市用水总量控制指标要求,取用水基本合理。同意该项目年取水量11.73亿m3

四、该项目取水对区域水资源和其他用水户影响较小,对红花电站年发电量有一定影响,据此,二线船闸业主广西西江集团红花二线船闸有限公司已与红花电站业主中广核红花水电有限公司签订了《柳江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建设框架协议书》。你公司应落实《广西柳江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水资源论证报告书》提出的各项水资源节约保护措施。

、特殊情况下,你单位应当服从我厅及当地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做出的取水限制决定。

、取水工程建成并试运行满30日的,请将取水设施验收申请函取水工程的建设和试运行情况取用水记录;节水设施的建设和试运行情况等相关材料报送我厅,经验收合格核发取水许可证后方可正式取水。

、本项目的取水许可申请书批准编号为:(桂)申字〔2020〕第00017号。

、取水申请批准后3年内,取水工程未开工建设,或项目未取得审批、核准的,取水申请批准文件自行失效。取水事项有较大变更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进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并重新申请取水许可。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2020911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