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主题分类 > 水资源管理
索  引 号:000014349/2022-248555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成文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标  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桂水节约〔2022〕2号)
发文字号:桂水节约〔2022〕2号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桂水节约〔2022〕2号)

2022-07-14 11: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水利局、发展改革委

为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促进节水器具的推广,根据《水利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办节约〔2022〕155号),自治区水利厅、发展改革委在全区范围内联合开展2022年度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及程序

(一)遴选对象

2022年遴选的对象是坐便器、智能坐便器、洗碗机等3类产品。

(二)遴选程序

按照自愿参加原则,相关企业可向自治区水利厅申报(见附件),将盖章的申报表扫描件于2022年7月25日前发送至邮箱gxsltszc@vip.sina.com。

二、基本要求

申请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的企业与产品应符合以下要求:

(一)企业

1. 为中国大陆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

2. 拥有所申请产品的自主品牌或品牌合法使用权,同一品牌只能由一家企业申请。

3. 具备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健全的供应体系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能力。

(二)产品

1. 中国大陆境内生产和使用。

2. 通过水效标识备案,水效指标达到国家标准1级,具备近一年内依法通过国家资质认定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出具的达标报告。

3. 产品性能优良,在近一年质量监督抽查和水效市场专项检查中,该品牌名下产品无不合格或质量违法行为。

4. 产品为可量产的定型产品,出货量要求:初次申请水效领跑者的坐便器产品,上一年度实际出货量≥3000套,并承诺入选两年内该产品型号出货量≥10000套,其中至少有2000套用于零售渠道;智能坐便器和洗碗机产品,上一年度实际出货量≥2000套,并承诺入选两年内该产品型号出货量≥4000套,其中至少有1000套用于零售渠道。曾入选产品再次申请的,应完成上个推广期承诺出货量。

5. 产品及配套配件的质量性能标准:坐便器应符合GB 25502、GB/T 6952、GB/T 26730(或GB/T 26750)、CJ/T 194现行版要求;智能坐便器应符合GB 38448、GB 4706.1、GB 4706.53现行版要求;洗碗机GB 38383、GB 4706.1、GB 4706.25、GB 4343.1、GB 17625.1现行版要求。

三、其他事项

各市水利局、发展改革委要积极配合用水产品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发动市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向自治区水利厅申报,自治区水利厅将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企业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将符合要求的产品推荐给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

(一)自治区水利厅

联系人:廖机平

电  话:0771-2185068

地  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建政路12号

(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联系人:王伟

电  话:0771-2328015

地  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111号

附件:1-1.2022年度坐便器水效领跑者申报表

1-2. 坐便器水效领跑者产品评选标准

2-1.2022年度智能坐便器水效领跑者申报表

2-2. 智能坐便器水效领跑者产品评选标准

3-1.2022年度洗碗机水效领跑者申报表

3-2. 洗碗机水效领跑者产品评选标准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7月14日

桂水节约〔2022〕2号(附件).wps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