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主题分类 > 水资源管理
索  引 号:000014349/2021-492605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成文日期:2021年12月20日
标  题: 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对2020年节水工作成效突出的市级水利局予以表扬的通报(桂水节约〔2021〕11号)
发文字号:桂水节约〔2021〕11号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对2020年节水工作成效突出的市级水利局予以表扬的通报(桂水节约〔2021〕11号)

2021-12-20 09: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水利局:

为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持续打好“四个一”节约用水攻坚战,2020年作为“十三五”工作的收官之年,广西节水工作取得了较为圆满的成果。为表扬先进、树立标杆,结合水利部对我区“十三五”时期节水工作的考核结果,经研究,现决定对2020年节水工作成效突出的百色市水利局、贵港市水利局、桂林市水利局、钦州市水利局予以通报表扬。

百色市水利局出色完成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建设任务,节水率达45%,验收分数居市级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第一名。同时,百色市水利局敢于拓展节水管理新模式,成为全区第一个采用合同节水管理的市级公共机构,充分践行了“十六字”治水思路中关于“两手发力”的重要内涵,树立了地区节水的标杆和典范。

贵港市水利局高质量完成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建设任务,节水率达54%,验收分数居市级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第二名。同时,贵港市水利局致力于压低建设成本、做实管理细节,勇于实践“绿色”“协调”的新发展理念。2021年8月16日,贵港市水利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水利部联合授予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创造了广西节水标杆新高度。

桂林市水利局积极参与由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指导、中国水利报社主办的“节水中国”公益微视频大赛活动,2020年12月28日,获大赛全国“优秀组织奖”单位,其参赛作品《节水在心间》于2021年10月13日斩获第二届“节水在身边”全国短视频大赛二等奖。桂林市水利局以开放的态度,善于将地区活动与全国活动协同声势,促成社会影响最大化,构造了节水宣传教育的新维度。

钦州市水利局于“十三五”期间,强化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组织灵山县、浦北县、钦南区、钦北区先后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成为广西第一个100%达成县域节水型社会的地级市。钦州市水利局全面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要求,率先达成节水型社会的各项要求,引领了广西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新风向。

各市水利局要充分借鉴以上市局的先进工作经验,相互砥砺,共上节水工作新台阶,引领广西节水工作良性向前。受到表扬的市局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2021年12月20日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