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主题分类 > 水资源管理
索  引 号:000014349/2021-342250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成文日期:2021年10月10日
标  题: 自治区水利厅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广西节约用水科普知识大赛的通知(桂水资源〔2021〕25号)
发文字号:桂水资源〔2021〕25号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自治区水利厅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广西节约用水科普知识大赛的通知(桂水资源〔2021〕25号)

2021-10-13 17: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水利局、教育局:

为配合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根据《自治区水利厅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届节水大使评选活动的通知》(桂水节约〔2021〕2号,以下简称《通知》),原定于2021年9月16日举办的广西节约用水科普知识大赛因8—9月广西广播电视台疫情期间出入人员限制因素,经研究,现正式定为2021年10月17日举办。具体要求说明如下:

一、活动主题

水美在心间,节水在身边。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17日上午9:00签到,9:30比赛开始。

地点: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3—75号,广西广播电视台。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教育厅

协办单位:自治区科协

承办单位:广西广播电视台

四、大赛概况

(一)团队。参赛团队建制为高中生3名、初中生3名、小学生4名,共计10名学生。团队指导老师1 ~ 3名,各市水利局、教育局代表各1名。

(二)赛制。赛制主要分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选答环节:

必答环节为每队轮流作答,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

抢答环节为每队抢题作答,答对得分,答错扣分。

选答环节为每队轮流选题、权衡作答,答对得分,答错扣分,不选择则不得分、不扣分。

比赛过程中,每队均有一次向指导老师和各市水利局、教育局代表发起“求助”的机会,“求助”可用于任意环节;未使用过“求助”的团队,将折算成一定的奖励加分。

比赛各环节题目具体赋分、奖励加分情况于比赛当天公布。

(三)题库。2021年广西节约用水知识大赛题库题目为799题,其中《节约用水知识读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635题,广西区内水情教育知识164题。

(四)奖励。获得冠军、亚军的参赛团队及指导老师,将被授予2021年广西“节水大使”,比赛现场颁发奖杯和活动纪念品;同时邀请出席自治区次年5月举办的全区“节水大使”颁奖典礼,典礼现场再行颁发奖状和奖金。其所在的学校在申报广西节水型单位创建时,学校获得2分创新加分。

获得季军、殿军的参赛团队及指导老师,比赛现场颁发奖杯和活动纪念品,奖状在次年颁奖典礼后统一寄送至所在市水利局;其所在的学校在申报广西节水型单位创建时,学校分别获得1.5、1分创新加分。

未获得名次的参赛团队及指导老师所在的学校,在申报广西节水型单位创建时,学校获得0.5分创新加分。

五、保障措施

(一)参赛团队交通食宿事宜。参赛团队交通费用由所在市水利局承担,指导老师交通费用由所在单位自理。用餐由参赛团队及指导老师自行安排,自治区给予每队用餐补助1200元,由指导老师于赛后向广西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申领。住宿由自治区统一安排,其中学生住宿费用由自治区承担,指导老师住宿费用由所在单位自理。特别地,考虑到市内报销存在困难,南宁市指导老师住宿费用由自治区承担。

(二)市局代表交通食宿事宜。各市水利局、教育局代表交通食宿费用由所在单位自理,自治区不作统一安排。

六、相关要求

(一)尚未报送参赛名单的市,请市水利局、教育局于2021年10月12日前,按《通知》要求将最终参赛名单报送至广西广播电视台邮箱:1849311441@qq.com。逾期未报送的,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二)参赛团队及指导老师须于2021年10月16日21:00前完成报道,并办理入住。具体报道事宜,另行电话、短信通知。

(三)广西节约用水知识大赛于2021年10月17日9:00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开始签到,现场有工作人员引领。18岁以上成年人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如已丢失、临时身份证等请提前报备。参与人员应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如有体温异常等情况将不得入内。

(四)广西广播电视台内不设活动停车区域,自驾车请自行寻找停车场。

七、联系方式

各市水利局、教育局代表有未尽事宜的请联系:自治区水利厅 黄子千,0771-2185079,18811791600。

参赛团队及指导老师有未尽事宜的请联系:广西广播电视台 石明华,0771-5802639,18878700909。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21年9月30日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