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主题分类 > 水土保持

自治区水利厅关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宝坛水利枢纽工程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核查意见的函

2022-09-08 10: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三聚宝坛电力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事中事后监管,规范自主验收工作,督促生产建设单位落实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和管理维护主体责任,按照《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水保〔2017〕365号)和《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办水保〔2019〕172号)要求,2022年7月13日,我厅联合河池市水利局,在相关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的配合下,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的形式,对你单位建设的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宝坛水利枢纽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验收进行了核查。经核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宝坛水利枢纽工程水土保持措施体系、等级和标准未按经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要求落实,水土保持验收范围不全,未依法依规足额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不满足验收标准和条件,视同水土保持设施验收不合格。核查意见详见附件。

现将核查意见发送给你单位,请你单位于2022年11月30日前按照核查意见完成整改,并向我厅重新报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投产使用的,将依法依规对你单位进行行政处罚。

联系人:王坤豪,联系电话:0771-2185277。

附件: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宝坛水利枢纽工程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核查意见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2022年9月8日

附件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宝坛水利枢纽工程

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核查意见表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宝坛水利枢纽工程

方案(含变更)批复部门、文号及时间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桂水水保〔2002〕29号

2002年4月

建设单位

广西三聚宝坛电力有限公司

自主验收时间

2021年9月27日

报备证明出具部门及时间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2021年11月

核查组织

情况

组织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参加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河池市水利局、罗城县水利局

核查日期

2022年7月13日

二、核查情况

自主验收主要程序履行、验收标准和条件执行情况

一、建设单位自主验收主要程序履行情况

(一)2021年9月,建设单位委托了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大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编制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验收报告结论认为工程水土保持设施具备验收条件。

(二)2021年9月27日,建设单位组织召开水土保持设施验收会,验收组认为本工程达到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条件,形成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验收结论为合格。

(三)2021年9月27日至10月27日,建设单位通过网站将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和水土保持监测总结报告向社会公开。

(四)2021年11月,建设单位向广西水利厅报备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材料,并获得水利厅出具的自主验收报备证明。

二、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审批情况

2002年4月,自治区水利厅以《关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宝坛水利枢纽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桂水水保〔2002〕29号文)予以批复。

三、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开展情况

2002,建设单位为头河池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完成本项目施工图设计,其中包括了水土保持设施部分。2013年-2014年建设单位委托河池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开展修复工程施工图设计,设计中包括水土保持内容。

四、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开展情况

2021年9月,建设单位委托大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开展了水土保持监测,对该项目进行了水土保持监测,监测期结束后编制了监测总结报告。

建设单位委托广西递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担本项目的主体工程监理和水土保持工程监理。

五、取土场、弃渣场情况

根据自主验收报告结论,工程设置弃渣场3处、取料场1处,弃方17.25万立方米;

六、重要防护对象安全稳定性分析情况

根据自主验收报告结论,工程无重要防护对象。

七、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

工程基本落实了水土保持措施。

八、水土流失防治指标完成情况

根据自主验收报告结论及现场抽验,各项指标基本达到了水土保持方案要求的防治目标。

九、水土保持分部工程和单位工程验收情况

根据自主验收报告,工程水土保持措施划分3个单位工程,5个分部工程,分部工程和单位均已验收合格。

十、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监测监理总结报告编制情况

2021年9月,大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提交了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和监测总结报告。

十一、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情况

水土保持方案批复补偿费为30.63万元,建设单位缴纳了水土保持补偿费27.0万元。

存在问题

1、坡甲弃渣场裸露,未修建截排水设施,存在水土流失现象。

2、水土保持补偿费未足额缴纳。

3、水土保持验收范围遗漏移民安置区及水库库岸防治区,未附弃渣场、取石场水土保持措施布设竣工图。

三、核查结论及整改要求

核查结论

自主验收程序履行、验收标准和条件执行方面未发现严重问题 □

视同水土保持设施验收不合格 ☑

下一步要求(整改要求)

1.完善弃渣场防护措施,防治水土流失。

2.根据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及水土保持验收相关技术规范、完善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书。

3.继续做好水土保持设施管护工作,确保长期发挥水土保持效益。

4.及时足额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