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主题分类 > 建议提案
索  引 号:000014349/2022-252121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成文日期:2022年06月30日
标  题: 自治区水利厅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230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桂水函〔2022〕183号)
发文字号:桂水函〔2022〕183号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自治区水利厅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2230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桂水函〔2022〕183号)

2022-06-30 11: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刘丽莲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英家革命老区水系提质改造促进人居环境提升的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厅高度重视钟山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在项目谋划和资金保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2022年以来,已下达钟山县中央和自治区两级水利建设资金5039万元(中央资金1936万元、自治区资金3103万元)。代表们提出的清塘镇深井河范家庄至龙福洞段河道治理工程,已安排自治区资金2000万元,计划治理河长4.88公里,新建护岸长6.63km,目前项目正在财评阶段,汛后即可开工建设。此外,代表们提出的黄岸坝干渠建设项目,已纳入花山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实施内容;近期,我厅将会同自治区财政厅将花山灌区等一批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上报水利部、财政部;待审核通过下达改造任务后,我厅将优先支持花山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实施。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加大帮扶指导力度,支持钟山县开展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申报、遴选工作。待项目落地后,将督促钟山县水利局加快清塘镇英家村水系整治,持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英家革命老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你们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工作的关心支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2022年6月30日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