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主题分类 > 河长制湖长制

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南丹至下老公路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意见的函

2021-08-20 17: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南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进一步推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规范生产建设活动,减少生产建设过程中的水土流失,2021年7月14日,我厅联合河池市水利局、南丹县水利局、天峨县水利局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现场询问的形式,对你单位建设的南丹至下老公路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意见如下:

一、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

南丹至下老公路涉及河池市南丹县、天峨县和百色市乐业县。本工程为新建工程,主线全长105.847km,连接线长16.852km。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km/h。工程主线共设桥梁38269m/74座,隧道41628m/24座,互通式立交7处,涵洞143道。工程总投资224.31亿元,工程于2020年6月开工,计划于2024年6月完工。

我厅于2020年对本项目进行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建设单位较重视水土保持工作,积极完成整改,项

目开工前编制了水土保持方案,按照水土保持方案实施了部分拦挡工程、截排水工程、植物措施及临时措施。对表土进行了剥离、保存、利用;开展了水土保持监测和监理工作;足额缴纳了水土保持补偿费。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存在方案批复以外的弃渣场,未及时履行变更手续;

(二)K47+150左侧弃渣场拦挡措施不完善,未布设排水措施;

(三)临时边坡、施工便道施工过程中未布设临时排水、拦挡措施,存在水土流失隐患;

(四)ZK47+150弃渣场存在顺坡溜渣,且未布设拦挡措施。

三、整改意见与建议

(一)及时履行水土保持方案变更手续,若在水土保持方案确的专门存放地外新设弃渣场,可先征得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后先行使用,同步做好防护措施并及时办理变更手续;

(二)完善弃渣场的拦挡和排水措施;  

(三)完善临时边坡、施工便道的苫盖、排水、拦挡措施。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建设单位应依法落实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强化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对照监督检查意见以及水土保持监测反映的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尽快落实整改工作。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水土保持工作自查,举一反三,督促各参建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水土流失危害,并加快水土保持措施的实施进度,确保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实到位。

(二)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单位应严格按照规程规范要求,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工作。

(三)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如果发生设计变更,应及时按照水利部有关规定履行变更手续。

(四)请你单位按照上述整改意见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报告纸质版于2021年11月10日前寄送至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及百色市水利局、河池市水利局,同时将整改报告电子版发送至水利厅水保处邮箱。

联  系  人:陈炫宇

联系电话:0771-2185277

邮  箱:gxstbcc@163.com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2021年8月20日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