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主题分类 > 防汛抗旱

自治区水利厅关于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建设需要迁移勾滩水文站的批复

2019-09-09 16:54     来源:广西水利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州市龙溪水利水电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请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建设需要迁移勾滩水文站(项目代码:2016-450225-76-01-012776)相关申请材料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落久水利枢纽工程是广西柳江防洪控制性工程,坝址位于国家重要基本水文站——勾滩水文站(站房地面高程约137m)下游约7.5km处,设计水库正常蓄水位153.5m,相应库容为3.64亿m3。工程建成后,库区回水将淹没勾滩水文站的站房及测验设施,严重影响原有水文测报功能。为恢复勾滩水文站原有水文测报功能,确保国家基本水文站网体系正常运行,对勾滩水文站进行迁移是必要的。


  二、你公司与勾滩水文站管理单位柳州市水文水资源局(现为柳州水文中心)签订的《勾滩水文站受工程建设影响改建工程协议书》,确定了勾滩水文站迁移项目建设方案,包括新建降水蒸发观测场、勾滩水文站及其辅助监测断面和改造中寨、香粉水文站等有关降水、蒸发、水位、流量测验设施设备与生产业务用房的建设内容、标准、要求,基本能够满足恢复勾滩水文站原有水文测报功能的需要,我厅同意按协议确定的方案迁移建设勾滩水文站。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第三十条规定,勾滩水文站迁移建设所需费用由你公司承担。请你公司尽快落实建设资金和项目设计工作,并按照协议书和有关水文技术标准,做好勾滩水文站迁移项目建设、验收与固定资产移交等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2019年9月9日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