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主题分类 > 防汛抗旱
索  引 号:000014349/2022-151721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成文日期:2022年04月25日
标  题: 自治区水利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广西水旱灾害防御知识竞赛的通知(水办防〔2022〕9号)
发文字号:水办防〔2022〕9号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自治区水利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广西水旱灾害防御知识竞赛的通知(水办防〔2022〕9号)

2022-04-25 16: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水利局: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做好水旱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在全社会大力普及水旱灾害防御知识,提高公众水旱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自治区水利厅决定举办2022年广西水旱灾害防御知识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

承办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考题范围主要包括:气象水文常识、水情旱情监测预报预警基本知识、山洪灾害防御常识、水库安全度汛知识、抗旱知识、防汛应急抢险技术、防灾减灾避险自救常识等问卷调查和知识,面向公众、水利等山洪灾害防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出题。

三、参赛人员

广大社会公众、水利等相关部门人员。

四、竞赛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竞赛方式

竞赛方式为线上答题,分四个阶段:

一是竞赛启动阶段。4月28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广西水利”发布竞赛活动通知。

二是竞赛知识普及阶段。大赛启动后,4月28日—5月6日,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水旱灾害防御知识普及。

三是线上答题阶段。4月28日—5月14日,参与答题者可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有奖答题。

四是公布竞赛结果阶段。5月21日前,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竞赛结果。

(二)参赛要求

线上答题竞赛期间,参赛者只能选择公众组或专业组进行答题,每人有2次答题机会,取最好成绩为竞赛成绩。

(三)奖项设置

1. 参加竞赛且得分60分以上的答题者,可给予年度培训时间4个学时的学习证明。

2. 依据组织发动参加竞赛人数和正确率,将对表现突出、组织得力的单位给予优秀组织奖的表扬,名额为10个。

3.对竞赛成绩优秀个人给予物质奖励。优秀个人名单通过随机抽取方式产生,答题得分100分者参与一等奖抽奖,答题得分90分(含)以上者参与二等奖抽奖,答题得分80分(含)以上者参与三等奖抽奖。设个人奖200名,其中公众组和专业组各100名,分别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五、组织发动及相关要求

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和推广本次竞赛活动,主动与教育、共青团等相关部门合作,让水旱灾害防御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竞赛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    址:广西南宁市建政路12号水利厅办公大楼311室

联 系 人:张雪梅、王 喆  邮政编码:530023

联系电话:0771-2185131、0771-2185635

电子邮箱:gxsltfyc@vip.163.com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