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主题分类 > 安全监督

自治区水利厅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防范水利生产安全事故的通知

2019-09-17 16:02     来源:广西水利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水利局,厅属各单位:

 

现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防范水利生产安全事故的通知》(水明发〔2019150号)转发你们,请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厅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自治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明确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突出在建水利工程,强化水库、农村水电站等已建水利工程和水文监测、水利勘测设计、水利科研工作等安全生产监管,加强住宅、办公、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等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辖区督促检查,督促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工程建设、运行管护等每个环节和岗位。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生产、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责令生产经营单位立即停产停业整顿或停产检修,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自治区两会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要果断采取措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附件: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防范水利生产安全事故的通知》(水明发〔2019150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办公室

2019917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