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水利公益

2020年12月广西水环境质量状况

2021-01-20 11:00     来源:自治区水文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10个国家重点水质站水质达标率为95.2%,水质状况总体良好。监测西江、柳江、郁江桂江干流73个水质断面,水质断面总达标率为98.6%,其中郁江干流水质断面达标率为95.0%,水质不达标断面为下颜,西江、柳江、桂江干流水质断面达标率均为100%,其中桂江干流水质较好,监测河段均为类水。

开展常规监测的38座水库,按全因子(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除外)评价,水质达标率为92.1%,水质不达标水库为金鸡滩、屯六、凤亭河等3座水库,超标项目为氨氮、五日生化需氧量、溶解氧、锰。对26座水库进行营养状态评价,除平龙、牛尾岭等2座水库为轻度富营养状态外,其余24座水库均处于中营养状态。

25国家级重要饮用水水源地中,河池市的城西、肯冲、城北3个地下水水源地水质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总大肠菌群、细菌总数,其余22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合格,水质合格率为88.0%。监测南宁、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来宾等10个设区市的县级及以上城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共12个,水质合格率为83.3%水质不合格水源地为南宁凤亭河水库、贵港达开水库水源地,不合格项目锰、铁。监测南宁、防城港、钦州、贵港、百色等设区市的5个农村重要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合格率为60.0%,水质不合格水源地为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的屯六水库和贵港市港南区木梓镇武思江水库水源地,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溶解氧、锰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