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水利公益

2020年8月广西水环境质量状况

2020-09-15 09:10     来源:自治区水文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11个国家重点水质站水质达标率为95.7%,水质状况总体良好。西江、柳江、郁江桂江干流水质断面总达标率为95.9%,环比下降2.9个百分点,不达标断面为郁江干流右江的百法、百色和田东等3个断面,超标项目均为溶解氧。西江、桂江干流水质较好,监测断面均类水。

开展常规监测的39座重点水库,按全因子(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除外)评价,水质达标率为97.4%,环比上升5.0个百分点除武思江水库水质不达标,超标项目为五日生化需氧量外,其余38座水库水质均达标。按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高锰酸盐指数和氨氮双因子评价,水质达标率为100%,环比持平。营养状况评价的27座水库中,除达开、武思江、牛尾岭、屯六等4座水库为轻度富营养状态外,其余23座水库均处于中营养状态。

25国家级重要饮用水水源地中,百色市右江百法水源地水质不达标,超标项目为溶解氧,河池市的城北、肯冲、城西3个地下水水源地水质不达标,超标项目为总大肠菌、细菌总数,其余21个地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标,水质达标率为84.0%。监测27个县级及以上城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玉林市富阳、石铲和百色市坡脚等3座水库型水源地水质不达标,超标项目均为铁,其余24均达标,水质达标率为88.9%监测43农村重要饮用水水源地,贵港市的大洋河、九凌、岭蒙、武思江、马班、古旺和玉林市的新成、清湖、寒山及百色市的那达、那隆、八桥等12个水库型水源地水质不达标,主要超标项目为五日生化需氧量、总磷、高锰酸盐指数,其余31个水源地水质均达标,水质达标率为72.1%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