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水利公益

2020年5月广西水环境质量状况

2020-06-19 16:01     来源:自治区水文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86个国家重点水质站水质达标率为93.7%,水质状况总体良好。西江、柳江、郁江、桂江干流水质总达标率为95.2%,环比下降4.8个百分点桂江干流水质较好,监测河段均为类水。

开展监测的66座重点水库,按全因子(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除外)评价,水质达标率为86.4%,环比下降13.6个百分点,除凤亭河、屯六、大王滩、仙湖、达开、那板、威后、山秀、左江等9座水库水质不达标,超标项目为pH和总磷外,其余57座水库水质均达标。按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的高锰酸盐指数和氨氮双因子评价,水质达标率为100%,环比持平。营养状况评价的48座水库中,除武思江、平龙、小江、屯六、大王滩、客兰、左江等7座水库为轻度富营养状态,其余41座均处于中营养状态。

25个国家重要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中,河池市的城西、城北、肯冲水厂3个地下水水源地不达标,超标项目均为总大肠菌群、细菌总数,其余22个均达标,达标率为88.0%。监测15个县级及以上城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南宁市邕宁区的凤亭河水库和贵港市港北区的达开水库水源地水质不达标,超标项目均为pH,防城港市上思县的那板水库水源地水质不达标,超标项目为总磷,其余12个均达标,水质达标率为80.0%。监测6个设区市的10个农村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南宁市屯六、仙湖、大王滩水库水源地水质不达标,超标项目为pH,其余7个均达标,水质达标率为70.0%。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