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水利公益

2022年10月广西水环境质量状况

2022-11-21 17: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全区211个国家重点水质站按全因子(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除外)评价,Ⅰ~Ⅲ类水质站点占98.6%,水质状况总体良好。监测西江、柳江、郁江、桂江干流共73个断面,水质均为Ⅰ~Ⅲ类。

开展常规监测的40座水库中,水质Ⅰ~Ⅲ类占97.5%,环比下降2.5个百分点。对27座常规监测的水库进行营养状态评价,中营养状态水库占88.9%,轻度富营养状态水库占11.1%。开展调查性监测的2座水库中,凌清水库水质为Ⅱ类,为中营养状态;栏冲水库水质为Ⅳ类,为中度富营养状态。

监测20个国家级重要饮用水水源地的25个监测断面(点),河池市肯冲—加辽—城西—城北地下水水源地的肯冲、城西、城北水厂等3个监测点水质不合格,污染项目为总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其余22个监测断面(点)水质均合格。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