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水利公益

2022年5月广西水环境质量状况

2022-06-20 16: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全区282个国家重点水质站按全因子(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除外)评价,Ⅰ~Ⅲ类水质站点占96.5%,水质状况总体良好。监测西江、柳江、郁江、桂江干流共86个断面,水质均为Ⅰ~Ⅲ类。

开展常规监测的67座水库中,水质Ⅰ~Ⅲ类有63座,占94.0%,环比下降1.0个百分点,屯六、茶山(梧州)、金牛坪、合面狮水库水质均为Ⅳ类,污染项目为总磷、五日生化需氧量。对49座常规监测的水库进行营养状态评价,除屯六水库为中度富营养状态,武思江、平龙、牛尾岭、小江、客兰、爽岛、旺盛江、小峰、合面狮等9座水库为轻度富营养状态外,其余40座水库均为中营养状态。

监测20个国家级重要饮用水水源地的25个监测断面(点),河池市肯冲—加辽—城西—城北地下水水源地的肯冲、城西、城北水厂等3个监测点水质不合格,污染项目为总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其余22个监测断面(点)水质均合格。监测15个县级及以上城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梧州市蒙山县茶山水库水源地水质不合格,污染项目为总磷,其余14个水源地水质均合格。监测6个农村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横州村屯六水库水源地水质不合格,污染项目为总磷和五日生化需氧量,其余5个水源地水质均合格。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