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技术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2024-02-20 20:00     来源:技术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广西水利技术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广西水利技术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自治区本级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自治区对下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预算公开11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广西水利技术中心是水利厅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根据自治区编办核准的三定方案,技术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为我区水利及农村水电工程建设提供相关技术服务,主要业务工作为:

(一)全面负责组织自治区本级权限范围的社会公益性水利工程及农村水电工程建设前期工作的技术审查。

(二)协调组织开展水利及农村水电工程相关的技术论证。

(三)对全区水利工程及农村水电工程勘察设计实施技术帮扶指导。

(四)承担并完成水利厅党组布置的水利工作检查、防汛和水库抢险等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根据自治区编办《关于自治区水利厅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意见的批复》(桂编〔2013〕90号)广西水利技术中心为正处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2个科室,分别为综合科、工程技术科。

(二)综合科的主要职责为:负责单位内部管理,对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实施监督,围绕中心既定的工作职能,起草相应年度的工作目标、具体实施措施或细则等。

工程技术科的主要职责为:负责对权限范围内水利水电项目设计文件的技术审查等工作。

三、人员构成情况

我单位经自治区编办核定编制数10名,2024年在职在编人数10人,退休人员4人,劳务派遣人员3人。劳务派遣服务提供单位为广西四方汇通人才公司。

第二部分:广西水利技术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总收入1,634.83万元,总支出1,634.83万元。总收入较上年减少23.75万元,下降1.43%,主要原因:一是2024年单位重要预算项目“水利水电工程技术评估、评审”减少,根据2024年自治区本级审批范围内的水利水电、水土保持、水资源及水文基础设施等项目制定项目技术评审工作年度计划,同比2023年减少预算50万元;二是2024年重大项目安排增多,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赴北京等区外参加审查会议频次增加,部门预算项目列支的“差旅费”同比2023年增加11.5万;三是年度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增加等。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总收入1,634.83万元,较上年减少23.75万元,下降1.43%,主要原因:一是2024年单位重要预算项目“水利水电工程技术评估、评审”减少,根据2024年自治区本级审批范围内的水利水电、水土保持、水资源及水文基础设施等项目制定项目技术评审工作年度计划,同比2023年减少预算50万元;二是2024年重大项目安排增多,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赴北京等区外参加审查会议频次增加,部门预算项目列支的“差旅费”同比2023年增加11.5万元;三是年度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增加等。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总支出1,634.83万元,较上年减少23.75万元,下降1.43%,变化主要原因:一是2024年单位重要预算项目“水利水电工程技术评估、评审”减少,根据2024年自治区本级审批范围内的水利水电、水土保持、水资源及水文基础设施等项目制定项目技术评审工作年度计划,同比2023年减少预算50万元;二是2024年重大项目安排增多,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赴北京等区外参加审查会议频次增加,部门预算项目列支的“差旅费”同比2023年增加11.5万元;三是年度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增加等。    

按支出结构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277.8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7%,同比增加26.84万元,增长10.69% ;基本支出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其中:

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7.34万元,较上年增加1.59万元,增长27.65%,占基本支出预算2.6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9.02万元,较上年减少14.5万元,下降61.65%,占基本支出预算3.2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51万元,减少7.25万元,下降61.65%,占基本支出预算1.62%;其他水利支出246.05万元,较上年增加64.57万元增长35.58%,占基本支出预算88.55%;住房公积金支出6.77万元,较上年减少10.87万元,下降61.62%,占基本支出预算2.44%。

基本支出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4年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核定总量的增长以及社保相关费用计提基数、方式变化等。

(二)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1356.9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83% ,同比上年减少50.59万元,下降3.59%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项目支出全部为其他水利支出。

项目支出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4年单位重要预算项目“水利水电工程技术评估、评审”减少,根据2024年自治区本级审批范围内的水利水电、水土保持、水资源及水文基础设施等项目制定项目技术评审工作年度计划,同比2023年减少预算5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1,634.8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1,634.83万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7万元、农林水支出1603.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77万元。具体支出内容如下: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的1.28%,同比上年减少20.15万元,下降49.11%,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年度计提基数及方式的变化。

(二)卫生健康支出4.1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的0.26%,同比减少6.71万元,下降61.67%,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年度计提基数及方式的变化。

(三)农林水支出1603.0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的98.05%,同比上年增加13.98万元,增长0.88%,主要是年度在职职工绩效工资总量的增加。

(四)住房保障支出6.7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的0.41%,同比减少10.87万元,下降61.62%,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年度计提基数及方式的变化。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34.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7.87万元,项目支出1356.96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其他水利支出1603.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6.05万元,项目支出1356.96万元。主要用于完成自治区本级所有的水利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技术审查的组织、监督和指导等工作的支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单位日常运转发生的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主要是为自治区水利建设项目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所需的支出和保证单位正常运行的补充等。

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7.34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广西水利技术中心按规定提取的离退休经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02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广西水利技术中心在职职工的单位养老保险费用。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51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广西水利技术中心在职在编职工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费用。

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17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根据自治区统一规定,按非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住房公积金支出6.77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为广西水利技术中心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7.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4.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6.4万元、津贴补贴2.16万元、奖金0.60万元、绩效工资10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6.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3.1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1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5万元、住房公积金19.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07万元,其中,退休费6.8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22万元。

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23.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2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0.7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0.3万元、会议费0.84万元、培训费0.29万元、公务接待费0.11万元、工会经费3.29万元、福利费0.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09万元,同口径比2023年减少1万元,下降14.1%,具体说明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24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4年预算安排0.11万元,与上年持平,按照工作计划2024年公务接待任务数及规格与2023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安排接待水利部及兄弟省(市、自治区)有关领导、专家来我中心参加各类会议、重大活动和调研考察等公务活动的接待费用以及开展业务活动需要开支的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4年预算安排5.98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下降14.33%,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2024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安排5.98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下降14.3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技术中心严格执行自治区“过紧日子”的相关政策要求,压缩三公经费中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发生的汽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以及车辆年审等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4年事业单位运行经费23.15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同比减少0.65万元,下降2.73%,主要用于单位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单位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1306.5万元,同比上年减少53.13万元,下降3.91%。从资金来源的角度: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政府采购预算1306.5万元,占全部采购金额的100%。政府集中采购6.5万元,占全部采购金额0.5%,同比减少3.13万元,下降32.5%;分散采购1300万元,占全部采购金额99.5%,同比减少50万元,下降3.7%。

货物类采购2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0.15%;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1304.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99.85%。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国有资产为2辆编内公务车辆,具体如下:

单位公务车辆信息表

序号

单位

名称

定编证号

车牌号码

品牌型号

车辆类型

车辆使用用途

1

广西水利技术中心

桂A直-130325

桂AZX045

丰田汉兰达

越野车

公务用车

2

直-200102

桂AH5M29

别克昂科威

越野车

公务用车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1.我单位2024年部门预算所有项目均已编制绩效目标列入绩效考核范围,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56.96万元。相关绩效目标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10表。

2.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重点项目:项目名称水利水电工程技术评估、评审,预算资金1300万元,2024年度绩效目标为年度委托项目技术评审中介机构完成水利厅本级审批范围内水利水电类、水土保持类、水资源类等类约170个项目的技术审查任务,设2条数量指标:数量指标1.年度完成水利水电类项目评审数量150个,数量指标2.年度完成水土保持专题类项目评审数量20个;设2条质量指标:质量指标1.年度评审项目勘测设计成果质量合格率≥90%,质量指标2.评审(评价)结果批复率≥90%;设1条时效指标:时效指标1.2024年12月20日前完成水利水电类、水土保持专题类项目评审;设1条成本指标:成本指标1.水利水电工程技术评估、评审项目金额支付≤1300万元;设1条社会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1.稳步提升广西水安全保障能力;设1条满意度指标:满意度指标1.评审(评价)服务对象满意度≥90%。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水利水电工程技术评估、评审:指水利厅负责审批的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水土保持类项目、水资源类项目及水文基础设施项目由厅属广西水利技术中心委托通过政府采购招标选定的技术评估、评审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技术评审工作。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车辆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车辆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以及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水费、电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2024年单位预算报表

表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表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表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表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表十:自治区本级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自治区对下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预算公开11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技术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