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2024-02-20 18:13     来源: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2024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自治区对下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预算公开11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主要职能为:负责凤亭河、屯六、屯村、晓村四座水库水利工程、防洪工程的管理、运行、维护等工作,保证水库工程安全和发挥效益;负责水库水面及水资源的安全管理,确保发挥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二)机构设置情况

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直属的二级预算单位。内设办公室、人事科(党建办)、财务资产管理科、安全生产管理科、库区管理科(内保科)、水库调度科、工程技术科、凤亭水库管理所、屯六水库管理所、屯村晓村管理站10个部门。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一)编制情况

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事业编制为75人。

(二)2024年实有人数情况

1.实有在编在岗人员70人,离休1人,退休100人。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收支总预算5,813.57万元,同比增加3,822.63万元,增长192%。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单位资金;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收入预算5,813.57万元,同比增加3,822.63万元,增长192%。其中: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02.57万元,占总收入的99.81%,同比上年增加3,811.63万元,增长191.45%。主要原因是增加区直凤亭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治区配套)、区直屯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治区配套)项目。

(三)单位资金11万元,占总收入的0.19%,主要收入来源是: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土地出租收入及职工居住单位房租金预测11万元。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支出预算5,813.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6.3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0.21%,同比增加139.95万元,增长了8.66% ;项目支出4,057.2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9.79% ,同比增加3,682.68万元,增长983.25%。其中:

(一)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408.8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7.03%,同比增加60.23万元,增长17.28%,主要是职级变动、绩效工资总量增加,按工资比例计提的职工社保缴费相应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71.1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22%,同比上年增加4.72万元,增长7.11%,主要是职级变动、绩效工资总量增加,按工资比例计提的职工医疗保险相应增加;

农林水支出5,218.3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89.76%,同比上年增加3,750.02万元,增长255.39%,主要是新增区直凤亭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治区配套)、区直屯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治区配套)项目3,703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15.3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99%,同比增加7.66万元,增长7.11%,主要是职级变动、绩效工资总量增加,按工资比例计提的住房公积金相应增加。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1,756.3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0.21%,同比增加139.95万元,增长了8.65%,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403.38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79.90% ,同比上年增加91.82万元,增长7% ,主要是职级变动、绩效工资总量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39.36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7.93%,同比上年增加0.10万元,增长了0.07%。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213.61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12.17%,同比上年增加48.23万元,增长29.16%,主要是绩效工资总量增加,按工资比例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计提相应增加。

2.项目支出4,057.2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9.79%,同比增加3,682.68万元,增长983.25%。主要是新增凤亭河、屯六水库除险加固项目3,703万元。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347.16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预算8.56% ,同比上年增加23.52万元,增长了7.28% 。

资本性支出7.06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预算0.17%,同比上年减少32.84万元,下降 82.31%,主要是上年新购公务用车项目已完成,本年减少该项目。

其他资本性支出3,703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预算91.27%,主要是新增区直凤亭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治区配套)、区直屯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治区配套)项目。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802.5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中:自治区本级经费拨款2,099.57万元、一般债券收入3,703万元。具体支出内容如下: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408.8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7.05%,同比增加60.23万元,增长17.28%,主要是职级变动、绩效工资总量增加,按工资比例计提的职工社保缴费相应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71.1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23%,同比上年增加4.72万元,增长7.11%,主要是职级变动、绩效工资总量增加,按工资比例计提的职工医疗保险相应增加;

农林水支出5,207.3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89.74%,同比上年增加3,739.02万元,增长254.64%,主要是新增区直凤亭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治区配套)、区直屯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治区配套)项目3,703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15.3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98%,同比增加7.66万元,增长了7.11%,主要是职级变动、绩效工资总量增加,按工资比例计提的住房公积金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802.57万元,同比增加3,811.63万元,增长191.45%,其中:基本支出1,756.35万元,项目支出4,046.22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78.20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本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3.74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支付单位在职职工的单位养老保险费用。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6.87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支付单位在职职工单位职业年金费用。

事业单位医疗支出71.10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根据自治区统一规定,按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水利工程建设3,703万元,主要是新增区直凤亭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治区配套)、区直屯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治区配套)项目。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300万元,主要用于水库运行管理、水利设施维护、事业发展需要支出和保证单位正常运行的补充等。

水利前期工作43.22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实施内容屯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工作前费用。

其他水利支出1,161.14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单位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社会保障缴费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支出115.30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是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为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56.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16.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92.93万元、津贴补贴28.28万元、奖金2.85万元、绩效工资653.6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3.7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6.8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1.1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65万元、住房公积金115.30万元、离休费24.91万元、退休费140.6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05万元。

公用经费139.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4万元、印刷费4万元、邮电费8万元、差旅费17万元、维修(护)费6万元、会议费6.30万元、培训费2.16万元、公务接待费0.83万元、工会经费19.22万元、福利费5.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7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7.5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9.60万元,同口径比2023年减少25.45万元,下降72.61%,具体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2024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2023年预算数持平。2024年本单位预算没有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2024年预算安排0.83万元,与2023年预算数持平。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执行公务、接待外单位来访以及开展业务活动工作餐等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4年预算安排8.77万元,比上年减少25.44万元,下降74.34%,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2024年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减少25万元,2023年根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批复购置一辆公务用车,2024年未安排车辆购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安排8.78万元,比上年减少0.44万元,下降4.77%,主要是根据2023年支出情况,压减2024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发生的汽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以及车辆年审等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2024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2024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事业单位相关运行139.36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同比减少0.1万元,主要用于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公用经费,如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工会经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中心严格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公布广西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桂财采〔2019〕72号)和《关于调整广西政府采购项目公开招标数额和分散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桂财采〔2021〕61号)来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对符合政府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的项目,均列入政府采购预算。

2024年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政府采购预算39.83万元,同比上年减少25.59万元,下降39.12%。从资金来源的角度: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政府采购预算39.83万元,占全部采购金额的100%。

从政府采购项目类型的角度看:集中采购39.83万元,占全部采购金额100%;分散采购0万元。从采购内容来看:货物类采购12.65万元,占全部采购金额的31.76%;服务类采购27.18万元,占全部采购金额的68.24%。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4年车辆编制数4辆,车辆实有4辆,为事业单位车辆实有4辆(一般业务用车)。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重点项目一:项目名称“凤亭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治区配套)”,预算资金1,582万元,2024年度绩效目标为完成有凤亭河水库主坝1座、副坝4座、溢洪道1座,放水隧洞2座、放水涵洞1座等未完工工程设施,消除水库安全隐患,提高水库安全运行,有效保障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设1条数量指标:完成凤亭河水库除险加固数量1座;设1条质量指标:年度凤亭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质量验收合格,通过合同工程完工验收;设1条时效指标:凤亭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工验收时间(2024年12月10日前);设1条成本指标:投资成本(≤1,582万元);设1条可持续影响指标:提高防洪减灾效果,保障水库下游人畜饮水安全,保障下游农业灌溉用水安全,保障水库安全运行,预防百年一遇洪水;设1条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超过90%。

重点项目二:项目名称“屯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自治区配套)”,预算资金2,121万元,2024年度绩效目标为完成有屯六水库有主坝1座、副坝15座,溢洪道1座,放水隧洞1座,放水闸1座等未完工工程设施,消除水库安全隐患,提高水库安全运行,有效保障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设1条数量指标:完成屯六水库除险加固数量1座;设1条质量指标:年度屯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质量验收合格,通过合同工程完工验收;设1条时效指标:屯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工验收时间(2024年12月10日前);设1条成本指标:投资成本(≤2,121万元);设1条可持续影响指标:提高防洪减灾效果,保障水库下游人畜饮水安全,保障下游农业灌溉用水安全,保障水库安全运行,预防百年一遇洪水;设1条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超过90%。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防汛:反映防汛业务支出。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等。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车辆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车辆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水费、电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预算绩效项目年度绩效目标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自治区对下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预算公开11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凤亭河水库管理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