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机关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2024-02-20 18:06     来源:水利厅机关服务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自治区水利厅机关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自治区水利厅机关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自治区本级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自治区对下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预算公开11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负责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后勤服务保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机关服务中心内设机构有人事秘书科、财务科、综合服务科、基建科、保卫科、车队,代管厅属单位水利厅幼儿园(独立核算)。

第二部分:自治区水利厅机关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总收入474.42万元,总支出474.42万元。总收入较上年增长11.75%,主要原因:一是在编在职职工增加3人,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相应计提的医疗费、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经费增加;二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发放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10000元。总支出较上年增长11.75%,主要原因:一是在编在职职工增加3人,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相应计提的医疗费、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经费增加;二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发放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10000元。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总收入474.42万元,较上年增长11.75%,主要原因:一是在编在职职工增加3人,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相应计提的医疗费、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经费增加;二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发放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10000元。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总支出474.42万元,较上年增长11.75%,主要原因:一是在编在职职工增加3人,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相应计提的医疗费、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经费增加;二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发放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10000元。

(一)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5.2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5.33%,同比上年减少28.75万元,下降53.21%,主要是2023年与退休人员有关的费用,列支在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024年与退休人员有关的费用,列支在农林水支出。卫生健康支出7.8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64%,同比上年增加1.72万元,增长28.29%,主要是人员增加3人相应的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计提的医疗费增加。农林水支出428.7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90.36%,同比上年增加74.13万元,增长20.91%,主要原因:一是在编在职职工增加3人,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二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发放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10000元;三是2023年与退休人员有关的费用,列支在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024年与退休人员有关的费用,列支在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12.6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2.67%,同比增加2.78万元,增长28.19%,主要是人员增加3人相应的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计提的住房公积金增加。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419.8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8.50%,同比上年增加61.20万元,增长17.06%,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340.93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81.20%,同比上年增加42.38万元,增长14.20%,主要是在编在职职工增加3人,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相应计提的医疗费、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经费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9.03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6.92%,同比上年增加3.62万元,增长14.25%,主要是在编在职职工增加3人,公务交通补贴及机关事业单位伙食补助费核定总量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49.89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11.88%,同比上年增加15.19万元,增长43.79%,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发放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10000元。

(2)项目支出54.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1.50%,同比上年减少11.32万元,下降17.18%。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52.97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预算97.07%,同比上年增加9.90万元,增长22.99%,主要是根据中心工作开展需要,增加党(群)建及精神文明建设费的预算。

资本性支出1.60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预算2.93%,同比上年减少18.22万元,下降91.93%,主要是2023年购置一辆公务用车。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财政拨款总收入474.42万元,总支出474.42万元。财政拨款总收入较上年增长11.75%,主要原因:一是在编在职职工增加3人,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相应计提的医疗费、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经费增加;二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发放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10000元。财政拨款总支出较上年增长11.75%,主要原因:一是在编在职职工增加3人,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相应计提的医疗费、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经费增加;二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发放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10000元。具体支出内容如下: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2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5.33%,同比上年减少28.75万元,下降53.21%,主要是2023年与退休人员有关的费用,列支在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024年与退休人员有关的费用,列支在农林水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7.80万元,占财政拨款预算的1.64%,同比上年增加1.72万元,增长28.29%,主要是人员增加3人相应的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计提的医疗费增加。

(三)农林水支出428.7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90.36%,同比上年增加74.13万元,增长20.91%,主要原因:一是在编在职职工增加3人,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二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发放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10000元;三是2023年与退休人员有关的费用,列支在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024年与退休人员有关的费用,列支在农林水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2.6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2.67%,同比增加2.78万元,增长28.19%,主要是人员增加3人相应的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计提的住房公积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共474.42万元,较上年增长11.75%,主要原因:一是在编在职职工增加3人,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相应计提的医疗费、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经费增加;二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发放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10000元。具体情况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85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支付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单位部分费用。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43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支付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的职业年金单位部分费用。

事业单位医疗7.80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支付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单位部分费用。

机关服务428.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13万元,项目支出54.57万元。主要是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住房公积金12.64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支付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费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共419.85万元,较上年增长17.06%,主要原因:一是在编在职职工增加3人,工资性支出及公务员基础绩效奖核定总量增加,相应计提的医疗费、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等经费增加;二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贴发放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10000元。具体情况为:

工资福利支出340.9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36.09万元、津贴补贴33.61万元、奖金27.7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8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4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8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4万元、住房公积金12.6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9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9.03万元,包括:办公费2.42万元、水费0.50万元、邮电费3.01万元、会议费0.67万元、培训费0.23万元、公务接待费0.09万元、工会经费2.11万元、福利费0.5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04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89万元,包括:退休费44.6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27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90万元,同口径比2023年减少16.60万元,下降80.98%,具体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2024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4年预算安排0.09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4年预算安排3.81万元,比上年减少16.69万元,下降81.41%,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2024年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减少15.80万元,下降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3年购置一辆公务用车,2024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安排3.81万元,比上年减少0.80万元,下降17.3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4年压减一般性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单位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单位预算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4年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29.03万元,同比增加3.62万元,增长14.25%,主要用于保证机关服务中心的日常运转,包括办公费、水费、邮电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3人相应定额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5.1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2.2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2.9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经批准机关服务中心保留2辆业务用车。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重点项目:项目名称机关后勤服务管理,预算资金54.57万元,2024年度绩效目标为做好水利厅机关后勤服务,搞好大院的文明卫生,做好安全和综合治理工作,设1条数量指标:数量指标1.机关后勤服务次数:大于等于5次;设1条质量指标:质量指标1.公共安全事故发生次数:0次;设1条时效指标:时效指标1.机关后勤服务时间:2024年1月至12月;设1条成本指标:成本指标1.2024年预算费用:小于等于54.57万元;设1条社会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1.保障机关大楼正常运行;设1条满意度指标:满意度指标1.职工满意度:大于等于90%。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车辆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车辆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置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自治区水利厅机关服务中心2024年预算公开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自治区本级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自治区对下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预算公开11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自治区水利厅机关服务中心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