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 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融水县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五进”活动

2024-03-27 16:50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水利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融水县水利局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积极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五进”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

节水宣传进机关。走进机关单位对干部职工进行节水宣传,讲解节水小窍门和节水重要性,倡导使用国家标准的节水型水龙头等节水器具,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保护水资源,营造创建节水型机关的良好氛围。

节水宣传进企业。县水利局走进元宝山假日酒店开展节水宣传、指导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通过向企业管理人员及企业员工宣传《水资源条例》《节约用水办法》等法律法规,呼吁企业合理利用水资源,鼓励企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创新节水技术,提高用水重复利用率,共同推动节水型企业建设。

节水宣传进社区。在融水县城西社区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手册、宣传手提袋、宣传围裙等多种方式,对过往居民开展节水宣传,普及节水知识、传授节水小窍门,号召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让节水成为日常习惯,在生活中自觉地做到节约用水。

节水宣传进农村。走进安太乡寨怀村开展节水宣传进农村活动,倡议大家从生活节水和农业节水两个层面合理利用水资源,面对面向村民普及水法知识,宣传节水常识,帮助村民答疑解惑,倡导村民爱水、惜水、节水。

节水宣传进学校。在学校悬挂横幅、发放节水宣传手册、节水“小老师”领学等方式,将节水理念带进校园,引导师生牢固树立节水意识,号召同学们从关紧身边的水龙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并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做节约用水的先行者、倡导者、宣传者,形成全社会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良好氛围。

此次节水宣传系列活动累计发放节水宣传手册800余份、悬挂横幅5条、张贴宣传海报30张,节水知识普及10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节水护水意识,提升全社会水资源节约集约保护水平,有力促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