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 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合浦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2024-03-26 16:37     来源:合浦县水利局     作者:陈建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3月22日,合浦县水利局与县委统战部、县检察院、县河长办共同开展了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用水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合浦县水利局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在县城还珠广场举办了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了《水法》《水土保持法》《节约用水条例》等法律法规,强调了爱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提高了居民的水资源保护意识。

此外,县水利局还组织志愿者深入廉州镇蒋屋村,开展了“节水宣传进农村”活动。通过向群众讲解实用生活节水技巧,普及常见水环境污染物及其危害,呼吁村民提高节水意识,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同时,县水利局和县委统战部以“画出最大同心圆”的主题,在清水江蒋屋村河段开展了河道保洁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公众的水资源保护意识,也营造了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一系列活动还有助于提高居民和村民的节水意识,增强他们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为推动合浦县的水资源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