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 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大新县水利局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3-04-12 16:12     来源:大新县水利局     作者:隆志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大新县水利局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效果明显。

一是3月22日在母亲河即黑水河沿河开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活动。在沿河主要街道、村(社区)、重要用水单位等现场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宣讲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7500册。

二是在黑水河重点河段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坚持宣传与执法巡查相结合,有效预防水事违法行为发生,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三是利用县城区10处“一街一屏”LED,24小时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口号、节水宣传小视频等。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同时,通过移动网络“云MAS”、有线电视台、“学习强国”等媒体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打下良好基础。其次是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的法律意识。最后是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为营造人水和谐的社会环境,惜水护水。为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水进程,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和提供强有力保障。

下一步,大新县水利局还将广泛开展涉水法律法规进乡村、进网络、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的法律意识,为全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和提供强有力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