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 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柳城县:多形式开展节水宣传 提升全民节水意识

2023-04-12 10:32     来源:柳城县水利局     作者:韦小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公众爱水、护水、节水意识,柳城县水利局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为契机,全方位开展节水宣传,动员公众关注水资源,培养企业、群众节约用水和爱护水资源习惯,促进人与水和谐发展,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

一是多点宣传。通过短信平台发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公益短信1万余条,分别在柳城县水利局门口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板报,柳城县实验小学、柳城县城东行政综合楼公众宣传大屏幕播放节水宣传视频,多点联动扩大节水传播效应,营造浓厚节水宣传氛围。

二是“摆摊设点”宣传。在古砦仫佬族乡龙美街开展节水、爱水、护水、水利先行”宣传活动,现场一对一宣传《水法》《地下水管理条例》,普及群众水法律法规知识。向群众讲解《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帮助群众快速区分需要申领取水许可证取水情形,详细解答办理取水许可所需准备材料和申办流程,提高群众办理取水许可效率。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纸2000余份、宣传纸巾600余份、环保袋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50余次。

三是节水宣传进企业。在柳城县广汇供水有限公司、柳州北皓建材有限公司、柳州市日通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开展节水宣传座谈交流会,向企业发放节水宣传资料,了解企业取用水的困难,现场解答企业反映用水节水问题与疑惑,要求被监管企业按用水计划进行取水,并不定时检查取水管道是否有漏损。呼吁企业积极参与到水资源保护行列,携手保护水资源。

四是节水宣传进校园。联合柳城县文昌小学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校园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观看节水公益视频,开展主题班会,学生分享“中国治水故事”以及“节约用水”知识抢答等活动,宣传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增强师生环保节水意识,发动师生以身作则,携手共护融江母亲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