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 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河池市举行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23-04-10 16:18     来源:河池市河长办     作者:韦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3月27日下午,由河池市人民政府、河池市河长制办公室主办,市水利局、金城江区第九小学等九个单位承办的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在金城江区第九小学举行,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黄贤昌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市水利局局长黄左贤在活动开场作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的动员讲话,市直、金城江区相关单位领导到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由文艺演出、现场互动交替构成,河池全媒进行全场直播。金城江第九小学师生紧扣“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生命之源》《生命之乐》《生命之美》三个版块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场,文艺演出中穿插有奖知识问题,包括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及节水、河长制工作、防溺水、水土保持、水法律法规等内容,节水护水治水主线贯穿整个活动,现场直播更是为全市广大师生、社会各界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同时受到教育、得到启发,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

黄贤昌在致辞中指出,水,是生命之源、农业之脉、工业之血、城市之魂。随着人口的与日俱增和工农业的飞速发展,人类需水量也随之增长,水紧张的现实日益突出,污染水环境的现象时有发生。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防洪减灾、水源工程、农村饮水巩固提升、中小河流治理、水土保持等一大批水利工程建设,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从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江河湖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加大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加大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加大执法监管等六个方面加强水环境保护治理,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本市水利基础设施仍然比较薄弱,洪涝灾害频发、局部地区水资源短缺、季节性缺水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已成为制约本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要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生的理念,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风尚。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和保护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合理、合法地开发利用水资源,通过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形成全社会共同遵守水法规,依法治水、依法管水的良好秩序。全市教育部门、中小学和高校要将水资源节约保护、保护水生态和防溺水的内容纳入到学校教学及课外知识普及范畴,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要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增强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观念,使严格水资源管理,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得到牢固树立。希望学校、社会各界一起行动起来,珍惜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让河池的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

活动在九小全体师生《赞九小教育出彩》大合唱中降下帷幕。文艺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市直、金城江区领导在九小魅力劳动基地植树,市水利局领导在九小多媒体教室为师生讲解节水、护水、防溺水相关知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