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 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桂林市、阳朔县水利局联合杨堤乡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公益宣传活动

2023-04-07 15:53     来源:阳朔县水利局     作者:管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4日,桂林市水利局、阳朔县水利局、杨堤乡人民政府在杨堤市场前联合举办“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公益宣传活动。市水利局局长杨水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爱荣,县水利局、杨堤乡主要领导及市、县志愿者约60人参加活动。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践行公民用水行为规范,加强公众节水宣传,让“河长制”“水土保持”与“节约用水”观念深入人心,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杨堤市场前,悬挂好宣传横幅、摆放好宣传台,吸引广大群众前来参与。活动中,志愿者们拿起宣传单为群众讲解水资源环保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为群众分装宣传制品和小礼品,同时志愿者小分队来到杨堤市场内,向商铺、摊贩宣传节水爱水护水知识,活动现场学习氛围热烈,提高了群众节约水、爱护水、保护水、珍惜水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宣传册2000余份,宣传环保袋、雨伞、杯子、纸巾等礼品1000余份。

随后,市、县水利局志愿者们来到阳朔漓江生态保护成果展厅进行参观,了解近年来科学保护漓江的经验与成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漓江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

当天下午,市、县水利局40余名志愿者组成河长制志愿服务队开展巡河志愿服务活动,从杨堤码头出发一路沿河巡查至兴坪冷水码头,及时清理河沿岸的垃圾,维护河道周边环境的整洁并对沿河的河长公示牌进行了清理和维护,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呼吁大家共同加入到保护河道的行动中来,为守护好漓江母亲河的良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