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专栏 > 工作动态

柳城县多措并举推进“四乱”问题整改销号

2019-11-01 11:08     来源:柳城县水利局     作者:吴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个月以来,柳城县采取各种措施对水利部、柳州市河长办暗访该县发现“四乱”问题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其中水利部暗访发现16起江河湖库“四乱”问题已完成整改销号5起,柳州市河长办暗访发现11起江河湖库“四乱”问题已完成整改销号5起。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目前江河湖库“清四乱”工作列入中纪委、监委、水利部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内容,该县各乡镇、相关河长会议成员单位在河长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下,高度重视、通力合作,认真组织“四乱”问题整改。因地制宜、精心谋划、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积极主动向河长汇报,提请河长认真研究部署,统筹协调、高位推动该县“清四乱”专项行动,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水利部2019年对柳江流域督查发现该县辖区内河段“四乱”问题、柳州市河长办暗访该县发现“四乱”问题的整治工作

 

二、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问题整治任务。

 

2019年9月,柳城县河长办根据该县实际,针对水利部、柳州市河长办暗访该县发现的“四乱”问题制定并印发了《柳城县关于贯彻落实水利部2019年对柳江流域督查发现“四乱”问题的整治方案》《柳城县关于贯彻落实柳州市河长办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治方案》等工作方案,方案分别明确了每个“四乱”问题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以及完成整治的时间节点。

 

三、进一步加强督查暗访,确保问题整治质量。

 

根据整治进展情况,柳城县河长办不定期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巡查检查和暗访明察,对于已完成整改销号的问题,检查是否整改到位,是否虚假整改,是否有所反弹;对于未完成整改销号的问题,检查问题整改的进度,了解滞后的原因,对整改进度滞后的问题督促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加快整改进度。截至目前,共到各乡镇问题点现场督查、暗访5次,未发现虚报或反弹现象

 

四、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完成问题整治闭环销号。

 

按照牵头单位主抓、乡镇政府为责任主体、相关成员单位协同配合的原则,各牵头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工作协调会议1次,联合执法4次。所有已销号问题都已由牵头单位整理好佐证材料报该县河长办完成闭环销号,未销号问题的整改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