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广西水电学院人才培养专题

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广西水电职院举行静湖书苑启用揭牌仪式

2021-06-08 15:49     来源:广西水电职院图书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由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水电职院联袂打造的校园实体书店——静湖书苑启用仪式在里建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中锋、北京科水图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公军、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王春林、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斌、广西水电职院党委书记罗显克、总会计师潘念萍和院属相关部门、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启用活动。

“静湖书苑”位于里建图书馆一楼,面积约500平方米,是集图书销售、阅读学习、展示交流、休闲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的校园文化活动场所。今后,学院师生可以在书苑内购买自己所需要的书籍,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体验“互联网+”新时代线上线下文化服务。

启用仪式由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建雄主持。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中锋、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斌、 广西水电职院党委书记罗显克分等三方领导共同为静湖书苑揭牌。

罗显克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校园实体书店是高校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在传播先进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实体书店进校园,不仅助力学校办学特色,增添校园文化建设亮点,体现广西水电职院不忘教育初心,始终把为广大师生服务的育人使命放在首位,更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成果。

罗书记强调,校园实体书店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鼓励和支持实体书店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支持实体书店承担和参与高校文化建设和专业建设相关工作,将实体书店打造成一个“特色新颖、亮点十足、健康持久”的文化品牌。并要求作为校园文化阵地的图书馆和实体书店,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罗书记希望同学们多走进图书馆、走近书店,走进书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享受读书的快乐,寻找生活的榜样。

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静湖书苑。

随后,在静湖书苑多媒体活动区,举行了首场阅读分享会,由广西水电职院党委书记罗显克教授担任首场主讲嘉宾。罗书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对如何培养阅读兴趣、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等方面起到很好的导向作用。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