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广西水电学院人才培养专题

广西水电职院自动化系举行系列专业讲座和培训交流会

2021-02-09 11:41     来源:广西水电职院自动化工程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业务能力,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安全教育和学生管理等工作,营造比超赶学的良好氛围。广西水电职院自动化系邀请广西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华进等三位专家入校开讲,精准发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工作;组织自动化系教师参加了《师德师风讲座》《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和《学务工作专题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学院自动化系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参加了该系列培训。

在教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上,广西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华进就职业院校教学技能大赛的指导思想、课堂教学赛项的比赛要求、评分标准等内容,提炼出重点和难点,针对各项得分点一一给出了详细的建议;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冯兴瀚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以案例教学的方式剖析了团队建设过程、作品选题方向、教学设计思路、课堂教学的重点等内容;广西高校思政课第二期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卓越人才”、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振宣以理工类课程为例,就如何发掘课程思政实施中思政元素并有机融入课程展开了培训;广西水电职院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梁中超也分享了制作参赛作品的经验。几位专家的讲座精辟生动、让老师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教学能力大赛的内容和发展方向,切实提升了老师们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信息化实践应用水平,为教师们参加教学能力大赛夯实了基础。

在接下来《师德师风讲座》《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上,广西水电职院自动化系主任陈光会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作了专题培训,勉励各位老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言行雅正,树教书育人典范。在疫情防控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鼓励教师们从细微处着手,关心爱护学生,大力宣传安全知识,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在《学务工作专题交流会》上,系学务团队就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党建带团建等热点难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和探讨。通过一系列的培训,老师们深感干货多多,对工作中存在的痛点盲点和系部发展重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

在新的一年里,学院自动化系教师将凝心聚力、发力深耕,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技能、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和系部工作再创实效。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