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广西水电学院人才培养专题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教育集团入围全国首批示范培育名单

2020-09-17 10:59     来源:广西水电学院教务科研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拟入围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广西水电学院牵头组建的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围上榜。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10年,2018年获评为自治区首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现有广西水电行业、企业及职业院校等共计243成员单位。

在自治区水利厅、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职教集团各项工作成效显著。集团成立10余年来,始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办学主渠道,以推进广西水利电力及相关行业快速发展为目标,“政校行企”多元参与,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深化校企合作运行机制,搭建校企平台,形成了“政行企校联动、产教深度融合”的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特色。

近年来,集团成员单位合力实现集团内资源的优化整合,共同为广西水利水电事业培养了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不断助推广西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目前集团院校与成员单位共建产业学院2个,共建专业54个,结合“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等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实施“1+X”工程,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不断提升集团服务发展水平,为产业的经济发展及转型升级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