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广西水电学院人才培养专题

广西水电职院第五届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2022-12-07 15:44     来源:广西水电职院发展规划与科技开发处 自动化工程学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下午,广西水电职院第五届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决赛在里建校区自动化工程学院实训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宗毅、校外评委专家、党委宣传部及各学院领导、参赛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创新创业基础课老师等近500人参加了决赛活动。

大赛开幕式上,侯宗毅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历程、取得成效和本届大赛的基本概况。本届大赛由发展规划与科技开发处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大赛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发展规划与科技开发处、教务处多次开会部署相关工作,积极组织各学院学生报名参赛,统筹参赛作品材料的采购,有序推进大赛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共有一百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审,共评选出了81个创新作品入围现场决赛。校宣传部副部长谭柳青宣读了比赛规则,激励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决赛邀请了广西—东盟经开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覃竹鸾、南宁智源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芳、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学工处处长陆金丽等6名校外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大赛决赛分为创新产品类(A 类)、创意设计类(B类)两个组别进行。评委对参赛作品的功能完整性、创新性、结构工艺性、新技术应用、实用性、现场答辩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大赛精彩纷呈,各类极具创意的发明作品吸引老师同学们驻足观看和互相交流,评委们对同学们的创新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的举办,既是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是给学校师生搭建一个创新思想碰撞的平台,同时也是为明年的“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提前准备,培育更多的金种子项目,促进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