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广西水电学院人才培养专题

广西水电职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暨专业建设项目论证评审会等系列会议

2022-11-22 16:24     来源:广西水电职院自动化工程学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加强专业建设与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11月5日上午,广西水电职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在长堽校区召开了2022年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暨专业建设项目论证评审会、技能大师建设项目推进会和校企合作思政育人交流会。

会议以线下+线上方式进行,邀请了广西大学高级实验师蓝志强、南宁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商晖、“广西劳模”——南宁市德泰电梯制造有限公司张智勇、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汪华等15位行企专家参加。学校苏超副校长、自动化工程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骨干老师参加会议。

苏超副校长对行企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们为学院专业建设和项目建设出谋划策,提出宝贵建议,让学校更有针对性地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深行企校三方合作共赢。

自动化工程学院陈光会院长和姚开武副院长分别介绍了自动化工程学院发展概况和专业建设情况,展示了近年来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办学成果,希望各专家在提出专业建设意见的同时,到校指导或者通过企业大讲堂等平台给学生开讲座,以此增进校企联系。

电气团队、轨道团队、楼宇团队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级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各团队专业建设储备项目、技能大师建设项目推进等情况。校企双方结合自动化行业的特点和人才需求,就如何优化项目、找准项目定位、校企合作思政育人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结合行业发展和本单位实际分析了企业对各专业人才需求的现状,就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定位、岗位技能要求以及各团队专业建设项目的合理性、必要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自动化工程学院专业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展以及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供了依据,对促进专业项目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本专业教学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