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广西水电学院人才培养专题

广西水电职院顺利承办“2022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水利电力技能国际大赛

2022-11-02 11:14     来源:广西水电职院水利工程学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日23日上午,由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华南“一带一路”职业教育水利电力联盟、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水利电力技能国际大赛正式开幕,来自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国内多所高等院校与职业院校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在水电学院设置了分赛区,学校作为大赛承办单位之一,负责该校分赛区的比赛筹备组织工作。比赛期间,学校副校长蒋文沛、总会计师潘念萍、质量管理办公室、对外交流中心主任龙艳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赛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莅临比赛现场,深入了解赛事进展情况。

本次大赛为团体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分为宣传海报作品和线上水电知识竞赛两个阶段。经过前期第一阶段的选拔,该校共有46支队伍180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到10月23日的线上水电知识竞赛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该校获得了4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的好成绩,获奖总数位居第二。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是学校服务东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承办和参加此次比赛,促进了学校与国内外水利电力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的交流合作,加深了学校师生对国际化水电事业现状与未来发展的认识,对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水利电力技术技能人才具有重大意义。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