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广西水电学院人才培养专题

广西水电职院开展基层水利定向班职业认知讲座

2022-04-14 10:10     来源:广西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符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提高学生职业认知水平,近日,广西水电职院蒋文沛副院长在里建校区为2021级基层水利定向班全体同学开展职业认知讲座。

蒋副院长讲座以第六届工作过程知识竞赛为切入点,结合基层水利真实职业岗位和工作任务,系统讲述了工作过程知识竞赛的文档内容、PPT制作,同时为同学们一一解读了如何检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国家职业资格标准》《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目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文献知识,希望同学们针对基层水利对应岗位和岗位工作任务,通过网络查询和调研,独立制作完成基层水利专业职业岗位认知文本,完成对自己将要从事的岗位初步的探索和认知。

蒋副院长的讲座让基层水利定向班同学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未来的方向,增强了学习专业知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座谈交流,使同学们对水利基层岗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扎根基层贡献水利事业的决心。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