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广西水电学院人才培养专题

广西水电职院团委举行2021年“一团一品”团建工作品牌评比活动

2022-03-23 15:28     来源:广西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水利系以双元素构筑‘水文化’,形成‘以红培元、以水育人’的水利特色文化育人机制,引领青年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席台上,水利工程系分团委书记庞海瑜铿锵有力的介绍本系2021年团建工作品牌“团旗领航,尚水育人”。

3月3日上午,广西水电职院团委在长堽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一团一品”团建工作品牌评比活动,以评促建,以评促优,进一步推进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化、品牌化。在品牌展示环节,学院8个系的特色团建品牌项目负责人结合PPT,从项目简介、目标、主要做法、工作成果、品牌特色和未来方向等几个方面对各自的品牌项目进行全面展示。信息工程系“正德行 长E技”品牌活动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依托工作过程知识竞赛、信息化素养大赛、简历制作大赛等项目提升育人实效;建筑工程系鲁班文化艺术节在突出专业特色的基础上将民族文化融入学生活动中;经济管理系“行礼经管 美丽水电”系列活动以四环节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职业素养提升相结合,多形式开展了点钞、茶艺、彩妆等活动。最终,水利工程系“团旗领航,尚水育人”水文化系列活动、电力工程系“电亮青春,赢绽未来”系列活动获优秀等级项目。

会后,副院长蒋文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评比是一年来各系团建品牌创建工作总体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很好的总结了该院基层团建工作典型做法和特色经验。他强调,品牌的创建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与日常工作结合、与学院发展融合、与改革创新契合,发挥好基层团组织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同时,要在品牌理念上突出“先进性”,要在品牌内涵上突出“特色性”,要在品牌培育上出“实效性”,做到促提升促发展,常态长效推进团建品牌建设。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二课堂的品牌建设,学院团委按照工作部署,积极在顶层设计、系统指导、实施管理、资源保障等方面下功夫,通过打造一批可持续、有影响力、覆盖面广、青年喜爱、有推广价值的团建工作品牌项目,提升团建工作与育人工作深度融合。下一步,学院团委将推动团建品牌优化迭代,持续开展评定,推动基层团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思政部等部门代表,各系分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