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专题专栏 > 广西水电学院人才培养专题

广西水电职院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国赛银奖

2021-10-28 10:04     来源:广西水电职院教务科研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广西水电职院机电工程系梁炜键、潘桂业、黄俊源、罗尉、黄金鑫、罗水昌、秦小清等同学主创,韩雪松、陆尚平、莫燕江、罗广权等老师指导的“水压助力如厕辅助起身座椅”创新创业项目荣获国赛银奖,取得了学院在该项赛事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据介绍,“水压助力如厕辅助起身座椅”创业项目致力于为老年人开发的一款辅助如厕蹲起的座椅,解决老年人如厕难的问题。项目自主创新设计了X1型水压缸,拥有3大核心技术优势,历经三代产品共36次的不断迭代,目前已经通过了权威机构的检验,并申请了国家专利6项。从需求调研、图纸设计、仿真验证、零部件加工、安装调试、性能测试,到创业策划、商业模式设计、融资洽谈、产品试用、市场推广,项目历经近两年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了一个极具市场潜力和竞争力的创业项目,获得了许多业内专家和投资机构的青睐。

据悉,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