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2024年梧州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4-03-27 11:11     来源:梧州市水利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以水促和平”,“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引领社会形成节约用水良好风尚,推动节水护水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广泛凝聚全社会节约用水、爱护水、爱惜水的强大力量。3月22日上午,梧州市在西堤广场举行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梧州市副市长李广勇出席活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水利局在家领导班子,市文明办主任王秋声、团市委四级调研员石思妮,粤海水务广西片区总经理蒋志成,梧州粤海江河水务公司副总经理禤灿辉出席活动仪式。市水利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机关后勤中心、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等市有关单位及企业代表、梧州市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向现场数百名市民群众宣传、讲解节水、护水知识,培育和倡导“亲水”“爱水”“护水”“惜水”良好风尚。他们为市民发放“水资源保护法规”“节约用水、农村饮水安全知识”“河湖长制”宣传页等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爱水、护水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梧州市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前往河西防洪堤岸坡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沿着河西防洪堤岸,捡拾散落在河岸上生产生活垃圾、塑料包装袋、烟头纸屑,清除河滩污染物品,为保护生态,创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各县(市、区)及市节约用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同步开展相关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梧州市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严格取水许可审批,2023年该市用水总量11.34亿立方米,万元地区生产总值年度用水量为86.71立方米/万元,比2020年下降19.1%,万元工业增加值年度用水量为14.71立方米/万元,比2020年下降33.8%,超额完成年度水资源控制目标任务。

同时,该市积极做好创新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通过印发《梧州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及《梧州市“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明确各项节水硬性指标,目前,全市共6个县(市、区)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型建设,建成率达到86%,远超自治区水利厅40%的建设目标。该市100%市直机关及50%以上市直事业单位的公共机构创建完成节水型单位,累计建成3个市级节水教育基地。

下一步,该市将开展“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五进”节水宣传活动,促进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向全社会广泛传播“节水优先”的理念,形成全社会节水的良好风尚。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