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党建助力“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幸福河湖

——自治区水利厅、梧州市水利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1 09: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 梧州市水利局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河湖健康、保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以党建引领助推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持续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11月17日,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党委组织防御处党支部、党纪和离退休工作党支部与梧州市水利局机关党委、龙圩区水利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助力美丽幸福河湖”暨“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幸福河湖”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党员干部参观了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李济深故居。在李济深故居,党员干部仔细观看陈列的照片题词、历史实物、文献资料等,深入了解李济深以毕生精力致力于中华民族振兴事业的光辉事迹。大家深刻感受到在爱国主义战线上李济深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想信念以及心路历程,更为李济深的儒将风范和革命业绩感动与敬仰,表示要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做好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党员干部来到梧州市龙圩区“苍海湖美丽幸福河湖”现场,通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环苍海新区防洪排涝、水环境整治与城市建设、休闲观光相结合推进互通水系网建设,龙圩片区科学治水、变“水患”为“水利”,打造苍海“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幸福河湖的经验做法,并就水利部门如何聚焦主责主业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全区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四大专项行动中主动作为,上下联动、前后贯通、一抓到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问题,持续深入苍海湖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厅机关处室和基层水利单位融合,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广西水利高质量发展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交流联系,将务实的党建工作方法、高效的河湖管理模式、前沿的业务技术与建设美丽幸福河湖紧密结合起来,整体推进我区“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持续改善全区河湖面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