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大化召开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工作调度会

2023-09-18 16:42     来源:大化瑶族自治县河长办     作者:覃佩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3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党委副书记、县长蓝胜主持召开2023年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工作调度会。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蒲星起、蓝艳宇出席会议。

蓝胜要求,要突出抓好全面推行和落实“三长制”的重点任务,强化管控严执法,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全力推动森林资源管理问题整改到位;保护耕地守“红线”,主动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着力提高耕地质量,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强化执法“清四乱”,强化河流执法监督,深入开展“清四乱”行动,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推动河湖生态的持续改善;建立完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要加大“三长”督查督办力度,动态掌握“三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突出问题,督促各责任单位履职尽责,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要树立系统思维,按照职能职责,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工作落实。各执法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形成联合打击高压态势,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各自为政、互设障碍。

蓝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河湖、森林、耕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三长制”各项工作,真正把各项决策部署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在成效中,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生态福利、发展福祉。

会上,蒲星起通报2023年前三季度全县林长制、田长制工作情况,并作相关工作部署;蓝艳宇通报2023年前三季度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并作相关工作部署。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