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自治区到贵港市开展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帮扶指导

2023-09-11 16:28     来源:贵港市河长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全区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9月6日至7日,自治区督导组到贵港市开展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帮扶指导工作,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黄超超陪同调研。

督导组先后前往平南、港北、港南等地,对2023年贵港市申报建设美丽幸福河湖的大同江(古琉引水坝至利练屯段)、马来河(奇石乡奇石村河净屯段)、郁江干流(港南区滨江公园段)进行现场帮扶指导,同时还抽查了已纳入美丽幸福河湖名录的西江干流(浔江平南段)、马来河(源头至白沙水库大坝段)管护情况。

督导组对该市当前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该项工作任重道远,各地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五大标准,持续巩固提升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积极打造人水和谐生态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参与感。此外督导组还对贵港市下步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大力发展水经济,推动“以水养水”“以水兴水”新业态发展。二是要积极弘扬水文化,以水为脉,发掘水文化底蕴,做活水文章,讲好贵港“水故事”。

近年来,在自治区的正确指导下,贵港市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按照“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湖治理目标,以水资源、水污染、水环境“三水同治”为抓手,坚持统筹推进系统治理,推动河湖面貌和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建成一批建设美丽幸福河湖,成效明显,目前贵港市共有15条段入选广西美丽幸福名录。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