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金城江区开展“河长+警长”联合巡河工作

2023-07-31 10:41     来源:河池市金城江区水利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构建河道管理保护机制,维护我区水域治安稳定和保障水环境综合治理顺利进行,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全面推进“河长+警长”工作机制。近日,金城江区河长制办公室组织拔贡镇拉电河乡级河长、六甲派出所干警、区水政大队人员和拔贡镇四所相关人员,到拔贡镇拉电村拉电河段开展河流巡查工作。

巡河期间,检查人员主要对拉电河段侵占水域岸线、非法采砂、河道“清四乱”等问题进行排查,确保深入了解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治理情况。核查并发现拉电河段水域岸线遭破坏和未经河道主管机关同意在河道管理范围内从事工程设施建设活动的问题,检查人员进行现场沟通探讨,并指出这些违法行为会严重危害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和防洪功能。为维护良好的河湖管理秩序提供保障,切实扛起共同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的责任。

此次的河流巡查行动,通过金城江区河长制办公室所组织的相关管理人员、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严厉打击了拔贡镇拉电村破坏河湖生态的违法行为,使得“河长+警长”联动工作机制得到有效落实,充分发挥河长办、公安机关职能,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努力把每一条河流都建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