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在柳州启动

2023-07-20 11:3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5日,由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自治区水利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保护一江碧水 河小青在行动”暨2023年“保护母亲河·从你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柳州市柳城县江滨公园启动。

本次活动为柳州市“最美河小青”“最美河湖卫士”颁奖并为“优秀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授牌,旨在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队伍中来。活动现场,来自柳州市中小学的志愿者代表讲述了护河青春故事,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观看“河小青”短视频,参与护河主题游园、净滩行动、鱼苗增殖放流等保护母亲河体验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和管理职能,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争当“河小青”,协助河长开展河长制巡河、护河等各项工作,守好一江碧水,护好母亲河。截至目前,共有注册“河小青”志愿者骨干8万余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3901支、参与青少年超过385万人次。

自治区水利厅、共青团广西区委,柳州市河长制办公室、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共青团柳州市委,柳城县河长制办公室、河长会议成员单位及青年志愿者等约300人参加此次活动。(周映 李明珊)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