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南丹县召开2023年总河长会议

2023-06-21 09:42     来源:南丹县水利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4日,南丹县召开2023年总河长会议。南丹县县长吴贞儒对2022年河长制工作成绩和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给予肯定,并就2023年河长制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芦红飞,副县长黄丽娜及各乡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贞儒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作为南丹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落实。要明确上级对河长制工作的具体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治水。河长办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实时更新图斑数据,加快推进水利部遥感图斑核查整改,确保疑似违法违规图斑尽快核实到位、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处置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强加快对接尾砂尾矿点的综合整治情况,确保刁江水域安全。各乡镇要做好辖区河道巡查工作,是否存在违建、乱堆乱放影响泄洪等问题。要加大黑臭水体的治理力度,按照轻重缓急,分类排序进行治理。

吴贞儒强调,各级河长要树立责任意识,知责扛责,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河长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协同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和履职巡河,将河长常态化巡河与防汛、防溺水工作紧密结合,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河段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巡查活动,坚决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要加强督查抓落实,加强对负责河流的巡查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强化跟踪问效,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前,与会人员还收听收看了全市总河长电视电话会议。吴贞儒在会上代表南丹县作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