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横州市召开“河(湖)长+检察长”工作联席会

2023-06-05 09:59     来源:横州市水利局     作者:雷小梅 农冬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落实,借助检察力量助力河(湖)长制工作,破解横州市河湖“四乱”整治难题,5月24日上午,该市组织召开“河(湖)长+检察长”工作联席会议,横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培,横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韦志东,以及市河长办、检察院、水利局、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在联席会上,韦志东向市检察院介绍了近年来该市河长制工作成效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推动该市“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广泛地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培强调,“河(湖)长+检察长”是实现法律监督和行政监管衔接的有效形式,是全区大力推广的依法治水新模式。横州市一方面水系发达、水资源丰富,另一方面“四乱”问题特别突出、整治难度大,深入推进“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周培表示,下一步,横州市检察院将与市河长办继续深化“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共同守护横州市一方绿水青山。一是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刑事检察职能。依法追究污染水体、盗采河砂等严重破坏生态资源环境案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二是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对污染、破坏水生态环境和非法利用水资源等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提起公益诉讼,推动河湖环境问题解决。三是强化协作沟通。市检察院与河长办不定期通过联席会议形式,对河湖治理专项行动、重大问题等进行会商交流;通过开展联合巡河,加强检察院与河长办的日常工作联系,保持信息共享互通,不断拓展协作沟通的深度和广度,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动“河(湖)长+检察长”机制落到实处。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