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湘桂联动 共护一江碧水

——桂林市首次开展跨省联合巡河护河活动

2023-05-31 10:53     来源:桂林市水利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长办与湖南省河长办开展湘桂联动,共护一江碧水联合巡河活动,自治区水利厅河长处处长尹绍清和湖南省水利厅河长处处长谢石带队,桂林市、永州市、东安县、全州县、兴安县河长办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首先参观位于象鼻山景区桂林市河长制主题公园,然后乘船对漓江城市段进行巡河,在船上,市水利局局长杨水才从生态补水调度、漓江洲岛整治、水系联通、制度建设几个方面介绍桂林市保护漓江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河湖长制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当天下午,在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生态建设为主题的教育研学活动,并在湘江全州城市段开展了联合巡河。

湘桂联合巡河活动过程中,谢石、尹绍清均高度肯定桂林市河湖长制工作,桂林市高位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全面落实,全市河湖面貌明显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全国前列,水质保持稳定。

在跨省联合巡河护河活动结束后,两市就进一步深化联防联控强化河道管护达成了新的共识,一致认为要落实联合河长制机制,常态化组织开展联合巡河、及时交流沟通,工作机制上取长补短,要推动河流水质水量、水文预警预报、风险隐患点等信息共享,共同提升河流管护水平,努力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长制样板河,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宜居水环境、健康水生态、先进水文化”,共同守护一江碧水。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