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到贵港市开展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帮扶指导工作

2023-05-19 09:24     来源:贵港市河长制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1-12日,自治区河长办一行到贵港市开展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帮扶指导工作,贵港市河长办、检察院及相关县市区领导陪同参加。

自治区帮扶指导组查看了平南县金茂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平南县裕顺钙业有限公司、平南县宝来钙业有限公司、桂平市木圭镇昌成新材料有限公司码头、桂平市木圭镇兴隆造船厂、桂平市石咀镇港鸿船厂、桂平市石咀镇港鸿船厂二车间等涉河湖“四乱”问题现场,了解了整改现状及存在困难,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进一步指导该市做好整改销号工作。

自治区帮扶指导组强调,实现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是强化落实河湖长制的具体要求,各级河湖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去存量、遏增量,对未销号的河湖“四乱”问题,要加强分析存在难点、堵点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位并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帮扶指导及“河长+检察长”巡查活动,积极发挥了检察机关在河长制工作中的司法助推作用,进一步强化了“河长+检察长”联动工作机制运行。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公益诉讼协作,把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向基层延伸,打通河湖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要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生态环境保障。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