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恭城瑶族自治县河长办组织召开2023年河长制工作会议

2023-05-12 16:06     来源:恭城瑶族自治县水利局     作者:黄梓珊 唐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0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河长办组织各乡(镇)召开2023年河长制工作会议,对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肯定了该县2022年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对河湖长制手机APP巡河操作及管理信息系统、河湖遥感图斑核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对2023年河湖“清四乱”、河湖长履职尽责等河湖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级河长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重点,强化举措,全力抓好年度河长制各项任务;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导,切实为河长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该县河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创新,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下一步,县河长办将严格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推动各级河湖长和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着力建设维护安全河湖、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努力开创新形势下该县江河湖库管理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