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滇黔桂三省(区)开展联合巡河

2023-03-09 16: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河长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7日至8日,由水利部珠江委员会牵头组织,广西、云南、贵州三省区河长办在百色水库滇桂交界库区、红水河黔桂交界河段开展联合巡河,并召开座谈会,探讨强化流域统筹和区域协作,提升跨界河湖联防联治水平,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

此次联合巡河是贯彻落实“珠江委+流域片省级河长办”协作机制及省际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机制的有力举措。联合巡河先后在郁江百色水库库区右江区段至云南富宁县剥隘镇段、红水河龙滩库区广西天峨县段到贵州罗甸县段开展。座谈会中,三省区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近几年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的经验和看法,对非法网箱养殖、非法采砂、“未批先建”等河湖“四乱”问题、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经验交换了意见和建议。珠江委领导对下一步的河长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要以本次巡河为契机,加大省际交界巡河力度,夯实巡河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推进水质改善。三省(区)与会代表表示将贯彻落实水利部、珠江委有关要求,进一步维护水域生态环境,当好一方山水的“二郎神”,确保一江春水向东流。

珠江委河湖处、广西、云南、贵州河长办,相关市县河长办领导,县级河长及有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