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南宁市:探讨“河湖长+警长”机制 强化河湖治理

2023-02-27 15:38     来源:南宁市水利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1日,南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蔡翔带队一行5人到市河长制办公室开展“河湖长+警长”工作机制交流,南宁市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农世林等参加活动。

“河湖长+警长”工作机制是为强化公安警长协助总河长、河湖长推进河湖治理法治化,完善行政执法与公安执法协作协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联合执法,联动会商等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新机制。双方就“河湖长+警长”工作机制的目的、模式、作用和意义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制,推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相衔接,不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法治化水平,促进人水和谐。

下一步,南宁市将加快推进建立“河湖长+警长”工作机制,通过职能互补、齐抓共管,严厉打击水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实现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生态治理目标,推进不断提升首府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