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兴安县:高质高效推进上桂峡水库扩容工程PPP项目建设 更好更早造福百姓

2022-12-07 15:55     来源:兴安县水利局     作者:唐凤华 蒋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兴安县县长韦远明到高尚镇实地调研上桂峡水库扩容工程PPP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更好更早造福百姓。

韦远明实地察看了上桂峡水库扩容工程PPP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水库扩容工程项目建设规划设计、施工方案,并与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

韦远明强调,上桂峡水库扩容工程PPP项目是兴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引擎项目,对缓解兴安季节性缺水压力、带动周边群众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推动兴安县水资源的集约开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抓紧抓好政策、土地等要素保障,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耐心细致做好移民思想工作,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上桂峡水库扩容移民安置工作顺利完成。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文明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工作计划,挂图作战攻坚,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工程建设。

据悉,项目建成后,上桂峡水库总库容将由2080万立方米增加到7043万立方米,灌溉面积将由2.9万亩增加至3.97万亩,电站装机将由920千瓦增加到6660千瓦,并在枯水期持续为灵渠有效补水。

文件下载: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