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邮件系统|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水事活动

广西水环境监测中心通过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2022-12-06 18: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3日,广西水环境监测中心通过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11月29日至12月3日,国家计量认证水利评审组听取了广西水环境监测中心检测工作和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汇报,通过听、问、查、看、考等方式,对区中心和柳州、梧州、沿海、玉林、河池6个分中心进行了远程视频评审。评审组全面检查了人员配置、方法标准、仪器设备、场所环境、检测数据等,共抽查仪器设备32台(套)、原始记录480份、检测报告24份,并查阅了其他相关的技术档案和记录,现场核查检测能力,检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持续有效性,以及相关标准及技术规范的符合性。

经过全面审查,评审组认为广西水环境监测中心基本符合评审标准要求,具备对水(含地表水、地下水、饮用水、污水及再生水)和水生生物共62项参数开展检测的条件和技术能力,同意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评审,并将上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  

11月29日、12月3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棠先后出席首次、末次会议。自治区水环境监测中心主任伍伟星、副主任杨静波全程参加评审工作。何棠对广西水环境监测中心顺利通过复查评审表示祝贺,同时强调要以这次复查评审为新的起点,持续完善中心管理体系,强化管理体系文件的执行、强化水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强化饮水安全监督性监测服务、强化水环境监测人才队伍建设,突出重点,稳步推进,进一步提高广西水环境监测质量,为深入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和建设壮美广西提供更有力支撑。

文件下载:

解读